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残联重要信息

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0 11:32 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1月3日,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五个专门协会、专门协会评监委负责人和组联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常征主持。

相自成认真听取各专门协会和评监委负责人关于第三季度工作总结和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对各专门协会第三季度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自成指出,各协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本类别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结合中央巡视组有关专门协会的整改意见和民政部关于社团等级评估的要求,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健全内部发展机制,提高自身管理水平。要将协会建设纳入残联改革大局,积极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推动全国专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鼓励并指导各级协会开展基层建家工作,将服务延伸到基层、到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专门协会在线”远程教育平台的建设和作用的发挥,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覆盖面,努力提升各级专门协会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本类别残疾人迫切需求,积极做好建言献策、课题调研、品牌打造等工作,尤其要紧密结合国家有关标准化政策要求,切实做好残疾人服务的相关标准(规范)建设,以便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贴心服务。要加强专门协会理论研究,积极争取民政部门等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探索专门协会社团法人运作有效机制。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积极做好联席会议、述职述廉等会议的筹备、年底总结和明年计划等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