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残联重要信息

张海迪在“亚太残疾人十年”终期审议高级别政府间会议上致辞

发布日期:2022-10-24 10:40 来源:中国残联国际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亚太残疾人十年”终期审议高级别政府间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张海迪赞赏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为推动本区域残疾人融合发展所做卓有成效的工作。“亚太残疾人十年”已成为残疾人事业区域合作的典范。她指出,中国是“亚太残疾人十年”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践行者。近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就。

张海迪强调,新的“亚太残疾人十年”(2023—2032年)就要开启,当前背景下,切实履行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真正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存在更多挑战。呼吁本区域增进团结协作,尽快缓解和消除疫情等对残疾人影响;保障残疾人,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的生存和发展权,通过经济赋权和社会保障增进残疾人福祉;加强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

张海迪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亚太残疾人十年”,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促进残疾人包容发展。

“亚太残疾人十年”于1992年由中国首倡,在北京发起,已连续实施三期。

来自亚太地区4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