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党务公开 / 党务建设

市残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15:55 来源:市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1月10日上午,市残联召开2018年度市残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务专干一共58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冉红宇主持。

会议上,机关党委书记、副理事长黄志良首先对2018年度市残联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8年,市残联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东莞市委、市直工委以及市残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重点突出包括思想理论武装建设、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基层支部建设、抓好党建主题调研、抓好纪律教育、抓好党员管理工作和抓好问题整改等七个方面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主要抓手,紧紧围绕工作实际,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冉红宇理事长发表讲话

而后,现场从10个党支部中抽点了市残疾人机关党支部、市残疾人社组中心党支部、市残疾人康复实验学校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市直机关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指引台账(2018年)》,结合单位实际,对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针对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他们表示在2019年的工作中将继续团结在市残联党组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完善中心的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冉红宇理事长对市残联基层党支部的述职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市残联各党支部的工作,概括指出2018年市残联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设置更加规范、有序推进各项基础工作、增强抓党建意识三个亮点,点评指出了本次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对比年中推进会的材料,具有更加充实完善、更加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特点,并部署了2019年党建工作,要求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市直机关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指引台账(2018年)》学习贯彻落实。最后还提了几点要求,他希望我会统一思想认识,摒弃旧观念,正确认识党务专干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继续把2019年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