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党务公开 / 党务建设

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7 17:06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月7日下午,市残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肖亚非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双万”新起点 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 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东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当前形势,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对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不但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也为我市残疾人带来了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市残联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对标对表会议精神,谋划好今后的工作和目标任务。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党代会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市残联各级党组织要将党代会精神对为当前和今年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残联“十四五”保障和发展规划贯彻落实结合起来。要注重学用结合,要在残疾人群众中广泛宣传报道党代会精神,实现党代会精神进残疾人服务机构、进残疾人家庭、进残疾人心里,切实把残疾人团结在党的周围上来。

二是勇担使命,全面贯彻和落实党代会对东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的更高要求。市残联要聚焦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主线,紧紧围绕残疾人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目标,统筹谋划促进东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加快出台《东莞市残疾人保障和扶助残疾人办法》、《东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办法》、《东莞市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进一步编密织牢残疾人民生保障网,全力打造涵盖残疾人全生命周期和全生活场景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智慧残联”建设,为广大残疾人提供高效、智慧、便捷的服务。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元精神文化需求。贯彻落实《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完善残疾人生活出行无障碍软硬件环境建设。创新社会化工作方式,加大助残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优化助残领域社会治理,形成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合力,构建残疾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新格局。

三是凝聚力量,为扎实推动东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市残联要自觉运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市残联各级党组织执行力建设,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为残疾人谋幸福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