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省残联莅莞调研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5 22:22 来源:市残联组联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6月23日上午,省残联维权部部长郭伟率调研组一行莅莞调研2022年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王锦绣,组联部部长赖文静,莞城残联理事长陈浩军陪同调研。


图为省残联维权部部长郭伟与样本户深切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调查员带领下,到莞城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样本户家庭中走访探望,与残疾人及家属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收支和政策享受情况,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郭伟鼓励残疾人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嘱咐随行工作人员要持续关注和回访残疾人家庭状况,切实为残疾人做好服务工作。


图为座谈交流会

随后,调研组到市残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残联汇报,详细了解我市该项工作部署实施、入户调查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郭伟对我市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东莞调查样本量全省居首,他对我市残联迅速部署调查工作,快速组建入户调查队伍,高效完成入户调查表示赞赏,希望市残联继续做好调查数据的核查校验,争取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

据了解,为科学获取残疾人家庭收入数据,从2022年开始中国残联组织开展新一轮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东莞残联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认真开展入户调查、数据上报等工作,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