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5 17:30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7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黎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汝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文芳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至6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黎军强调,市残联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防止“巡而不改”“表态整改”“形式整改”,真正在解决问题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行动和整改成效体现政治担当。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对账销号,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靶向发力,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坚定信心,拿出硬措施,从严从实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吴汝涛对市残联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市残联党组要提高认识,将巡察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将巡察整改与提升末端执行力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郭文芳指出,近年来,市残联党组在推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以及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有待增强,残疾人福利保障未落实到位,对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监管不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执行回避制度不严,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郭文芳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伟贤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既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又严肃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市残联党组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对标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文辉、袁潨鍪,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刘鑫,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建东,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残联理事会领导、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