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开展学期融合教育“两干教师”2022年第一期中级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3 16:54 来源:市残联教育就业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8月1日,东莞市残联举办学前融合教育督导专干和骨干教师中级培训2022年第一期培训班,东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锦绣,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副主任苏雪云等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由市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陈惠英主持,全市144名督导专干和推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东莞市学前融合教育推广支持计划”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推动建立起33个镇街(园区)学前融合教育推广阵地,帮助100名特殊儿童顺利融入校园,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东莞玉兰实验幼儿园、凤岗中心幼儿园两所幼儿园被列为广东省学前融合教育示范园。1010名幼儿园教师经过培训取得了学前融合教育种子教师初级证书。市残联今年继续加大对“两干教师”的进阶培训力度,力求做好融合教育人才梯队建设与人才资源库的建构,计划通过三年循序渐进的培训,使“两干教师”具备资源教师专业能力,独立指导本镇街(园区)幼儿园开展融合教育,成为推动全市学前融合教育发展的骨干。 

王锦绣副理事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树立融合教育对特殊儿童的重要认识;二是要认识师资培训的重要性,遵守培训班有关纪律,要学有所获,增加知识的储备;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将所学应用在实际教学中,并发挥辐射作用,学成后要组织本园甚至其他园的教师共同研学,带动更多幼儿园加入学前融合教育行列,推动我市学前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两干教师”中级培训班,由苏雪云教授用4 天的时间,深入讲授与指导3-5岁儿童评量、评鉴及课程计划系统(AEPS)与多元活动本位干预模式应用,帮助“两干教师”运用观察性、发展性评估了解特殊儿童的潜能及制定促进其全面发展的课程。苏雪云教授用专业支持东莞市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与实践,通过循序渐进的专业进阶培训,提高“两干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助力东莞市学前融合教育推向更高质、更有效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