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青春“交棒”,市残联团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3-15 12:55 来源:市残联团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3月14日下午,共青团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委员会团员大会顺利召开。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张福应,机关、直属各单位团员等约8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宣读了团市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委员会团员大会的批复》。听取了第一届市残联团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并接受全体团员审议。报告中,回顾了市残联团委上一届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要求。 

根据《团章》《共青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会上表决通过了《共青团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委员会团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共青团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钟伟、姚炜怡、陈杰彬、叶晓文、刘嘉平、江欣怡、李卉、陈碧云、梁永新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市残联团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选举钟伟为团委书记,姚炜怡和陈杰彬为团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团委书记钟伟在会上分享了参与团委工作经历和体会,鼓励团员干部结交志同道合、携手奋进的战友,锤炼务实高效、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及拥有敢于担当、甘于风险奉献的心灵,为实现残联工作和青年工作双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张福应副理事长作了讲话,一是要求新一届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团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团员干部修养、学习意识和工作作风。二是要求新一届团委借鉴党建工作成功经验和工作成果,发掘党建带动团建的有机融合点,有效提升团建业务工作水平,扎实开展推进各项团建工作。三是要求新一届团委发挥青年团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年活动,把队伍打造成一支学习型、能力型的队伍,为党组织培养、推荐和输送优秀青年团员、年轻后备干部。同时,还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团员干部抢抓发展机遇,勇担时代重担,通过团委这个平台热情工作,展现自己的才能,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