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助残日活动|市残联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15:30 来源:市残联教就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3日,东莞市残联联合市聋人协会、市盲人协会在东城旗峰公园正门广场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宣传推广体验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市民群众参与。 

现场活动设置了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两个摊位,以咨询宣传服务、趣味游戏体验等形式向市民群众推广宣传。 

手语志愿者通过“学手语,换礼品”、“我划你猜”、“开动脑筋”等趣味游戏来提高大家的学习手语的热情,并开展国家通用手语版“反诈知识宣传”,以宣传资料耐心地对市民采取现场讲解全面深入宣传反电诈常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盲文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展示日常生活中常接触到的盲文,通过写盲文、摸盲文、猜名画等方式,介绍盲文的构成,让体验者观察、触摸,让他们对盲文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感受视障人士的日常交流学习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的市民群众学习并使用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引导市民群众走近、走进听障人士、视障人士群体,加强市民群众对他们的理解尊重,增进市民群众与他们的沟通“无障碍”,更好地帮助听障人士、视障人士群体“无障碍”获取信息,平等、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