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向5.7万残疾人发放16万多只口罩

发布日期:2020-02-26 11:53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为及时缓解残疾人群体对口罩的迫切需求,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下,2月24日,市残联面向全市残疾人免费发放10.78万只口罩,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特别关心。目前,市镇联合共发为残疾人发放了16万多只口罩。

图为市残联工作人员在整理口罩

2月13日下午,黎军副市长到市残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到残疾人群体普遍缺少口罩的情况后,立即指示市残联加强与市疫情指挥部的沟通,全力做好残疾人群体口罩保障。24日上午,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后,市残联第一时间领回口罩物资。同时,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即刻制定分配方案,要求一天之内发放到镇街,确保口罩发放不遗漏、不截留、不挪用。当天下午,仅用3个多小时,10万多只口罩就发放到33个镇街园区、4家公办康复教育机构手中。

图为寮步镇浮竹山村残联干部和专职委员上门为残疾人派发生活物资和口罩

据悉,此次口罩发放将覆盖全市所有持证残疾人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同时重点为暂未开园的31个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残疾学员和社工等预留了3个工作日所需口罩;以及在各公办残疾人康复机构、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及33家民办康复机构0-14岁残疾儿童预留口罩,缓解各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学防疫物资压力。

图为中堂镇残疾人到村委领取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市残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群体的防护工作,市残联领导分赴镇街督导检查基层残疾人防疫工作,坚持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状况每日一报,重点关注一户多残、独居残疾人、贫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安全。截至目前,市镇残联多方筹措,共免费发放了16万多只口罩,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没有1例感染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