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寮步残联:办实事暖人心 特殊儿童家属致谢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3-03-13 16:54 来源:寮步镇残联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3月9日上午,3名特殊儿童的家属代表一行将印有“助残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寮步镇残疾人联合会,以感谢寮步残联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和帮扶。

1678412279760.png

2022年下半年,寮步残联收到一封特殊儿童家长的求助信,反映她们是由10多名孤独症孩子家长自筹创建的互助小组,希望能在寮步给特殊儿童开展篮球课程。一个星期之后,在寮步镇残联、横坑小学以及多位社会爱心人士的协助支持下,寮步镇特殊儿童篮球公益课在横坑小学免费开课,该课程将会持续到2023年6月左右。

寮步镇现有持证的0-15岁特殊儿童116名。对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接受抢救性康复服务的本地户籍特殊儿童,采取政府补助(代金券)的方式给予帮扶:0至6周岁残疾儿童按照脑瘫儿童每人每年不超3万元,孤独症儿童每人每年不超过2.5万元,听障、视障、智障及其他类别儿童每人每年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7至17周岁残疾儿童少年按照脑瘫、孤独症每人每年不超1.5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2022年,共为辖区特殊儿童发放助听器、矫型器等辅助器具17人次,发放0-15岁康复补助券88人次。

当天,寮步镇残联负责人也与家属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目前寮步镇对辖区内0-17周岁户籍残疾儿童的帮扶政策,并表示希望能与特殊儿童家属共同合作,切实从特殊儿童生理及心理需求出发,关爱、服务特殊儿童,满足不同儿童群体的差异化需求,联结各类社会资源,探索在社会救助、公共服务、成长空间、文化精神生活等方面的服务项目开展,为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更专业、更多元、更高效的服务和帮助。

1678412254153.png

家属们赠送的锦旗是对寮步镇残联在特殊儿童关爱方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一份激励,寮步残联今后将持续为辖区残疾人多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