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党务公开 / 党务建设

市残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13 15:40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4月12日,东莞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次全国两会,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市残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五处强调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可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残疾人事业发展,市残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分析研究,找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固化长板优势。

会议强调,市残联各级机构要全面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一要迅速学习传达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市疫情虽然动态清零了,但是国内外疫情防控仍然严峻。市残联要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指引和应急预案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要落细落实残联重点工作任务。市残联要按照中国残联、省残联、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我市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今年,市残联重点工作任务11大类52小项,各部室和各单位要切实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要健全完善残疾人政策体系,编制出台《东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东莞市残疾人保障和扶助办法》。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各项服务提质增效。健全完善残疾人法律救助制度,依法严惩侵害残疾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残疾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