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市残联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9 15:30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2月27日,市残联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回顾市残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福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残联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市残联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残联维权部、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负责人做交流发言,汇报本部室、单位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

张福应副理事长听取工作汇报后,对2024年我市残疾人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全市残联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持同步推进残疾人各项民生事项,凝聚起抓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

二要科学谋划部署,助力明年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市残联机关部室、直属单位在谋划明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时,坚持“兜住底、补短板、保基本、全覆盖”原则,立足工作职责,围绕着力加强民生建设,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大力推进工作进展,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健全扶残助残机制。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重点任务高效推进。在重点工作落实上,要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以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加快好作风养成,激发干部干事业的自觉,提高干部干成事的能力。同时,市残联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以“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民生发展格局,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