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19年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3 12:58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 访问量:1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2019年东莞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东莞市行政办事中心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黄志良、黎炯森,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市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陈伟贤理事长代表市政府残工委介绍了我市残疾人工作发展情况。他表示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六个围绕”,强化“六个持续”,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政府残工委的作用,更好地应对和解决新形势下残疾人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将从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多措并举解决残疾人托养难问题、推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康复教育提质扩容、构建残疾预防体系、推进数据共享信息化建设、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编制东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八个方面着手,推动新时代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为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发言

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作对我市残疾人工作进行发言,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工作建议。赖少瑜副秘书长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提出几点意见:一、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攻坚克难,提升质量,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优化社会环境,让残疾人生活更便捷,要促进就业创业,让残疾人生活更体面,要强化服务供给,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三、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不断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